广州地铁“扫码进站”首日早高峰堵不堵?现场直击→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9-08 09: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振天  2022-09-08
记者走访看到,进站口通畅且有秩序,多数乘客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为实现更高效、精准的疫情防控,9月8日起,广州地铁线网各站实施扫码进站。新举措实行的第一天,现场情况怎么样?8日早高峰期间,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各地铁站进站口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站口通畅且有秩序,多数乘客对此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

此前,不少市民有“扫码进站”会影响地铁站进站效率的担忧。目前,广州地铁在体育中心站、万胜围站两个站设有“刷码机”,8时许,记者在万胜围地铁站看到,在进站口就有工作人员在此设置了穗康码、粤康码扫码展板和指引,提醒进站乘客提前扫码。

在进站通道,这里设置了四部健康码查验设备,乘客出示实时绿色通行凭证后即可进站乘车,全程不会遇到大面积滞留、拥堵的情况,体育中心站的情况同样如此。

记者注意到,除了刷绿色通行凭证,健康码查验设备还支持刷身份证进站。现场技术人员表示:“目前设备还在升级中,预计下周还将支持老人卡、学生卡等卡种。”目前,对于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人群,乘坐地铁依旧沿用工作人员协助验卡的进站方式。

在进站队伍中,多数市民对此表示理解配合,一位乘客说:“广州地铁客流量大,此前广州曾有确诊病例有搭乘地铁的经历,这种举措可以更精准地追踪病例轨迹。”

据广州地铁介绍,如发生疫情,卫健部门可通过扫码记录快速追溯相关人员搭乘地铁情况,实现更加高效、精准的防控,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樊美玲

编辑:樊美玲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