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首日省内跟团游有序出发 老广出游锁定周边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官键 发表时间:2022-09-11 07:34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官键  2022-09-11
在倡导“就地过节”的背景下,不少老广将出游半径锁定在周边城市,具有高性价比的省内短途游平稳有序开展。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市民夜游广州荔枝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官键报道:10日是中秋小长假首日,在倡导“就地过节”的背景下,不少老广将出游半径锁定在周边城市,具有高性价比的省内短途游平稳有序开展。

记者从岭南商旅集团旗下旅行社广之旅了解到,中秋期间,省内不少景区、目的地都策划了具有浓厚节日民俗特点的主题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日文娱生活,如封开、阳山、佛冈、龙门、巽寮湾、双月湾、闸坡等地,均迎来节日首波出游客流。据介绍,2-3天的跟团游产品是中秋出游主流,主打康养、美食、节庆等主题。

早上8时不到,广州市民方小姐一家三口来到位于越秀区流花路的团队上车点。据悉,她报名参加的是“【典·生态】封开2天”线路,行程中除了可泡温泉,还能体验DIY冰皮月饼等亲子活动。她告诉记者,基于休闲放松的考虑,她选择了两天的行程。团队还将安排游客采摘时令水果,品尝当地簸箕宴、杏花鸡等特色美食,旅游的综合体验度较高。

除跟团游外,前往省内主流温泉、海滩目的地的直通车团也在10日陆续出发。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由于今年中秋小长假未执行中小客车高速免费政策,部分自驾游客转而选择了含大交通的直通车自由行玩法,一些游客则会根据个人需求加订当地玩乐产品及用餐服务。

跨省出游方面,旅行社10日出发的团队均严格遵守常态化防疫及跨省游“熔断”机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且不接受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参团,产品以具有中秋节庆体验和限定秋色场景的线路为主。如“【尚·休闲】杭州、海宁、双飞4天”,将近距离感受海宁钱塘江大潮震撼的视觉冲击。据广之旅预计,中秋假期后市场仍有机会出现一波跨省错峰出游潮,同时,国庆黄金周相关线路报名预计在20日前后进入冲刺阶段。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