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周边都玩些啥:主题活动、露营旅行大火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9-11 07:34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2-09-11
根据携程平台10日发布的统计,中秋假期首日,国内旅游产品预订量较“五一”、端午假期首日均有双位数增长。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秋夜,人们在广州珠江新城临江带状公园露营、赏月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勃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中秋假期首日,举家出游的欢乐气氛被拉满。根据携程平台10日发布的统计,中秋假期首日,国内旅游产品预订量较“五一”、端午假期首日均有双位数增长。

数据显示,广州中秋首日的旅游订单预订量较“五一”首日增长30%,首日最受欢迎的五大景区是:广东科学中心、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欢乐世界、广州塔、白水寨风景名胜区。

出于安全出游的考虑,本地游、周边游成为假期的主流趋势。为加强对本地游客的吸引,各目的地、景区各显神通,打造丰富新颖的中秋节庆活动:广州融创乐园举办“吉时·行乐”中秋国潮嘉年华系列活动,造出直径达1米的巨型月饼供上千游客围聚品尝;佛山岭南天地携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佛山彩灯)项目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杨小燕等人,推出《龙凤呈祥》大型灯饰展,重现昔日佛山古镇过节赏灯的景象;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推出“雨林萌宝环游记之月球登陆”主题活动,将巨型超级“月亮”和成群的“玉兔”搬到游客身边;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则推出一档全新国风美人鱼表演——《嫦娥奔月》,一段美人鱼化身嫦娥仙子追月的故事烘托出满满的节日情怀。

而随着天气渐趋凉爽,露营旅行也步入旺季。中秋首日,携程平台上露营预订量相较端午同期增长近60%。在广东省内著名的露营地——珠海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花好粤更圆,一起星乐度”中秋美食露营体验夜活动吸引了不少珠三角的家庭游客。活动用研学+科普+美食的形式,吸引青少年在假期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户外乐趣。整个假期,游客还可在小镇内参与“我的理想星院”活动,重温儿时在院子中享受过的静谧团圆时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