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汉服行汉礼、学非遗画广彩 古风少年体验“广府”中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黄韵筝 发表时间:2022-09-11 08:36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黄韵筝  2022-09-11
一班听障学生、健听学生、志愿者穿着典雅的汉服,齐聚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学习传统文化和礼仪,体验广府非遗。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活动现场,小朋友学非遗画广彩,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黄韵筝摄影报道:9月10日中秋节当天,一班听障学生、健听学生、志愿者穿着典雅的汉服,齐聚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学习传统文化和礼仪,体验广府非遗,度过了一个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中秋佳节。

本次“品味传统文化 喜迎中秋佳节——‘我们的节日·中秋’美术融合活动”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美术融合活动,帮助听障青少儿顺利融入社会,并且让孩子们在穿汉服、行汉礼、学非遗、画广彩等“沉浸式”活动过程中接受文化熏陶,从而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活动现场,来自广州市汉民族传统文化交流协会的唐慧辉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汉服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在唐老师和志愿者的示范和指导下,孩子们学习了各种汉族礼仪,近距离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广彩瓷烧制技艺一直深受小朋友们的关注和喜爱。当天活动中,广彩广东省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赵艺明老师、广东省中级工艺美术师赵咏老师,向孩子们耐心讲解广彩瓷的相关知识和基本技法。胖乎乎的兔子、圆滚滚的月亮、红彤彤的灯笼……孩子们用特别调制的广彩颜料在圆瓷盘上描绘出对中秋佳节的美好想象,寄托花好月圆、平安喜乐的真挚祝福和期盼。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