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秋节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发表时间:2022-09-13 07:18
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2022-09-13
长三角城市迎出游高峰,沪广深杭客流量大。古镇园林类景区热度上涨166%。泉州洛阳宁波的假期酒店预订涨幅居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2日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获悉,2022年中秋节假期,中国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同比下降16.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2.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6.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2.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0.6%。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发挥自身优势,丰富市场供给,满足民众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张家界九歌山鬼景区、襄阳唐城景区、台州温岭景区、西湖西溪景区等众多景区开启夜游模式,结合民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江西景德镇高岭中国村、北京黄花城水长城、安徽西递村以夜宿为主题,将中秋赏月融入特色文化,营造诗意栖居氛围。

中秋假期,本地旅游成为“主基调”。假日期间,探亲访友、户外休闲、近郊旅游、乡村旅游是游客出行的主题,特色农庄、民宿、美术馆、博物馆等成为假期游客的重要游憩去处。

此外,文化科技元素融入传统佳节。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举办“月满中秋,相约两馆”系列文化活动,布设非遗“小庙会”。

另据同程旅行12日发布的《2022中秋假期旅行消费复盘报告》,受到假期时长和部分区域的疫情影响,今年中秋的游客出行半径较暑期有所缩短。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疫情低风险城市的本地游、周边游市场快速升温,短途游、微度假成为人们中秋旅游出行的主流。

该报告还显示,长三角城市迎出游高峰,沪广深杭客流量大。古镇园林类景区热度上涨166%。泉州洛阳宁波的假期酒店预订涨幅居前。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