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捡跑中国”广州开跑 冬奥冠军徐梦桃领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发表时间:2022-09-21 08:02
金羊网  作者:高焓  2022-09-21
9月19日,伴随着清脆的鸣笛,2022“捡跑中国塑美好世界”活动在冬奥冠军徐梦桃的带领下于广州启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公益大使徐梦桃与志愿者沿途参与捡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高焓、通讯员冯永强报道:“3、2、1,开跑!”9月19日,伴随着清脆的鸣笛,2022“捡跑中国塑美好世界”活动在冬奥冠军徐梦桃的带领下于广州启动。

此次“捡跑中国”于广州有轨电车猎德大桥南站启动,这是“捡跑中国”项目打造的首个循环车站,该站的椅子和垃圾桶是用包装废弃物循环再生而制成。徐梦桃表示:“循环车站的启用可以让市民实实在在体会到,垃圾是错放的资源,包装塑料也能变废为宝。”

作为此次活动的公益大使,徐梦桃带领数十名无废志愿者齐聚珠江边,倡导宣传垃圾分类和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整个跑程约2公里。在她看来,呼吁引领大家做捡跑运动非常有意义,做运动和做环保一样,贵在坚持。“希望通过捡跑的形式让更多人关注到环境保护,投入到垃圾分类和包装回收的行动。”

陈德伟是一名户外徒步爱好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捡跑活动。今年,他有了一个新身份——“无废青年”大使。“新的身份赋予了我新的责任,今后我不仅会继续组织捡跑活动,还要积极传播环保理念,带动身边朋友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陈德伟说。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捡跑中国”,在100个“无废城市”试点开展捡跑和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其中16个试点城市投放800多个包装回收站点。回收的塑料包装废弃物,将循环再生为环保文具,捐赠给2000名乡村学生。

据悉,“捡跑中国”广州首站启动之后,将接力100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进行快闪捡跑。此外,还将通过发起“无废绿道领养计划”“无废生活 玛上行动”抖音话题等线上活动,吸引更多公众参与。

据了解,“捡跑中国”作为倡导“环保”的大型活动,四年间,已吸引来自全国250多个城市、5万名热爱环保的跑者参与。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