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教城迎首批学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 发表时间:2022-10-16 10:38
金羊网  作者:崔文灿  2022-10-16

广州铁职院校园迎新现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颖颖 实习生 陈迪龙 摄

已有两所院校入驻,明年有望再进驻4所职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崔文灿、通讯员李雪平报道:10月15日,位于广州增城区的科技教育城内人头攒动,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铁职院”)科教城新校区迎来了4600余名2022级新生。早前一个星期,铁职院三个学院的大二学生已入驻;与此同时,毗邻的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幼儿师专”)也迎来学生返校。随着首批职业院校正式入驻广州科教城,南方职业教育高地的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15日一早,铁职院校园内处处可见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志愿者的忙碌身影。他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笑脸迎接每一位到来的学生和家长。

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铁职院过去受制于办学场地限制,硬件条件与其地位并不相称,而广州科教城的建设,极大改善了学校硬件办学条件。

记者获悉,铁职院新校区用地面积427128平方米,可容纳在校生1.2万余人,项目总投资17.08亿元。新校区一教学楼和二教学楼是集中授课的教学场所,共设有155间智慧教室,当中既有分组研讨教室,又有直播用教室。首批投入使用的教室为78间,后期70余间智慧教室也将投入使用。

除了教学楼,宿舍和食堂同样得到了学生好评。机电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黄俊华之前在花都校区就读,对比老校区后,他直言:“新宿舍非常舒服,感觉像住五星级酒店一样!”

广州科教城自2012年以来就被市政府作为重点打造项目规划建设,媲美广州大学城,被誉为技能人才资源库。

增城区朱村街道城乡发展中心负责人陈娅琼表示,为迎接首批职业院校入驻,该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社区治安、交通出行,再到生活服务配套、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方方面面都制订了工作方案,事无巨细。

她透露,继首批进驻两所职业院校后,广州科教城明年有望再进驻4所职校,到2024年,预计将有13所职业院校在这里办学。

记者获悉,科教城专门规划建设交通运输组团职业院校,除铁职院外,还有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和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高职、中职和技工学校“组团”办学,将对广州交通行业人才培养带来1+1>2的效果。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