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霜降暖如初夏,云赏一波最美红叶!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2-10-23 07:57
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2022-10-23
霜降已至,最美红叶季来了!

10月23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第十八个节气,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

霜降已至,最美红叶季来了!此时节,北方大部红叶景观渐入佳境。

咱们先戳图欣赏一下别人家秋日独有的美景↓↓↓

在这个季节,北方都入冬了,咱们广东好像入秋了又好像没入。

在这个十月,广东仍暖如初夏,这两天你穿短袖了吗?

22日白天,广东中北部最高气温普遍都在33℃以上,广州34℃,梅州蕉岭35.3℃。

上次这么热,还是国庆假期。粤东地区受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最高气温只有27℃左右。

这样的天气,不仅热,还干燥!

22日16时,广东中北部多地相对湿度低于30%,广州花都低至20%。

截至22日16时09分,全省共有68个市县挂着最高级别的森林红色火险预警信号,户外活动一定要注意防火!

@广东天气 预计,23日广东南部市县有些分散阵雨,其余地区晴热持续。下周初有弱冷空气补充,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不过白天还是有点热。

广州方面,最近两天天干物燥,小心火烛。24-26日有新阿冷补充,气温小幅下降。

广州气象台预计,受热带低压影响,23日凌晨起广州港区风力将逐渐加大至平均风5~6级,阵风7级。此外,预计23日云量有所增多;24-25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波动,白天最高气温28℃左右,最低相对湿度25%~40%。

具体预报:

23日,多云到晴,20~32℃;

24日,多云到晴,21~30℃;

25日,晴间多云,20~28℃。

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海上的动静。

22日下午,南海海域的热带低压结构松散,看形势大概率会夭折,暂不考虑发展成为今年22号台风。

不过需要注意,23日热带低压和弱冷空气叠加影响,广东海面有7到8级阵风,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近期持续干燥,一定要留心各种防火安全细节,养成良好的防火习惯。预防森林火灾有哪些注意事项?戳视频了解↓↓↓

视频来源:@应急管理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婉允

来源:综合羊城晚报 @广州天气 @广东天气 广州气象台 @中国天气 @应急管理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