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声回响】用心用情用力 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丰西西、侯梦菲、谭铮、陈泽云、杨再睿、符畅、 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10-23 07:32
金羊网  作者:罗仕、丰西西、侯梦菲、谭铮、陈泽云、杨再睿、符畅、 薛仁政  2022-10-23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南粤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9月28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黄埔院区(妇女儿童医院)正式运营 李剑锋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并从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南粤大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用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共同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我们社区以‘绣花’功夫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社区人居环境大变样,社区治理也从‘传统管理’向‘智慧服务’转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广州市越秀区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叶露雅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她将继续秉持做群众“贴心人”理念,跟群众交心、对群众贴心、让群众放心,把社区党委和居民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共同追求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公共事务总助梁文惠表示,广州顺丰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将强化就业优先,推动新就业群体通过劳动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致力于保障快递小哥的就业权益、改善工作环境,通过全面提升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更好地服务客户、提高生活品质、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良好生态环境也是民生福祉。”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总工程师凌云表示,“我们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实抓细河湖长制,持续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合流渠箱清污分流、配套公共管网等治水项目,让‘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良好水生态随处可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纾困解难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广州市老人院一线护理人员刘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将始终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深入践行广州市老人院‘慈孝、专业、精诚、卓越’的院训和‘视老人如亲人,做老人好儿女’的服务承诺,忠实履职尽职、主动担当作为,精心护理好失能失智老人,做老人最坚实的守护者,让每一位在广州市老人院的老年人幸福生活、安度晚年”。

广州市社会福利院青年党员、特教老师王经华表示:“我们儿童福利院做的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我将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尽职履责,勇于作为,更好地在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发挥青年优势,践行初心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令我心潮澎湃、振奋不已。”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莹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弱有所扶上持续发力,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我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障事业,用‘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奋斗,续写更多属于残障人士的幸福故事。”

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医疗质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

“这为我们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爱贞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佛山建设,“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民造福”。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医院的责任与担当。”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文卫平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准确把握人民愿望、人民需求,锐意进取、埋头实干,着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通过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医疗质量,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