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市邂逅诗意山水风光 珠海香山云道香山湖——大镜山西入口段开放试运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钱瑜 发表时间:2022-10-26 07:11
金羊网  作者:钱瑜  2022-10-26
珠海市重点民生工程香山云道建设迎来新进展,香山湖——大镜山西入口段于近日向市民开放试运营。

云道美景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通讯员金英磊摄影报道:山林阔朗、云雾流淌、绿意青葱、鸟鸣悠悠。珠海市重点民生工程香山云道建设迎来新进展,香山湖——大镜山西入口段于近日向市民开放试运营,开放时间为每日6时至20时。

本次开放路段的起点位于香山湖公园,中途串联香山驿站、石溪公园,终点至大境山社区公园西入口,全长约2.5公里。据介绍,作为香山云道四大主题线路中的“观水段”,香山云道香山湖——大镜山西入口段全境位于山林之中,以优越的山水底色,为市民游客营造一轴三进山林间的醉人风景。三进节点依据地形顺势而为:一进依山揽湖的香山湖公园,湖山之色尽呈眼前;二进云影观山揽景露台——集休憩、观景为一体的全视野观景平台,视野豁然开朗,尽收四时山色;三进凤凰山葱郁顶峰,近观山峦浩渺、听鸟鸣悠悠,远眺城市灯火阑珊。休息亭廊、观景平台、服务部、卫生间在此处依石而筑,市民游客可选择在“山顶驿站”歇息。

极具特色的云道“一环九曲”美景,在大镜山西入口经典再现。该入口地质情况较为复杂,山体落差大,正方集团沿用“云中步道”构思,通过“之字形”多层次的折线形式有效解决了局部空间落差大的难题,降低了步道坡度,保证游玩安全性。步道随着山峦起伏,蜿蜒盘旋而上,如同一缕飘带缠绕在绿水青山之中,构成一道精致如诗、风光旖旎的景观环廊。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香山云道全长约11.2公里,由西至东串联起香山湖公园、香山驿站、石溪公园、大镜山社区体育公园、海天公园等多个城市景观,是珠海首个“以道串点”,集公共休闲、文化旅游、智能体验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城市配套建设项目。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