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设立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光明网 作者:雷渺鑫 刘昊 发表时间:2022-11-01 11:21
光明网  作者:雷渺鑫 刘昊  2022-11-01

光明网讯(记者 雷渺鑫 刘昊)10月3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为何设立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除了乌镇峰会外,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还会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城市组织举办哪些活动?针对会上记者提问,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宗旨是搭建全球互联网共商共建共享平台,推动国际社会顺应信息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共迎安全挑战,共谋发展福祉,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任贤良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年会,每年在浙江乌镇举办。除乌镇峰会外,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将举办各类经常性活动,发起或参与全球性互联网公益项目,组织全球互联网趋势预测和重大问题研究,搭建全球互联网科技成果和产业应用成果交流平台,搭建智库平台,开展全球互联网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项目等。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