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上桥!广州南沙区明珠湾大桥四条匝道开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谢子亮 靳雅坤  发表时间:2022-11-03 23:10
金羊网  作者:张豪 谢子亮 靳雅坤   2022-11-03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谢子亮 靳雅坤 

广州南沙区明珠湾大桥四条匝道全部通车,市民“上落”明珠湾大桥更方便啦!近日,明珠湾大桥工程环市大道立交A、B匝道正式通车。记者从南沙区建设中心获悉,明珠湾大桥项目环市立交包含主线和A、B、C、D四条匝道。主线左幅路段可由虎门联络通道上行至明珠湾大桥,通往珠江街;主线右幅路段可由明珠湾大桥下行至虎门联络通道,通往虎门大桥;A匝道可由明珠湾大桥下行至环市大道西,通往南沙街;B匝道可由环市大道西上行至明珠湾大桥,通往珠江街;C匝道可由环市大道南上行至明珠湾大桥,通往珠江街;D匝道可由明珠湾大桥下行至环市大道南,通往龙穴岛。

其中,明珠湾大桥已于去年6月正式贯通,C、D匝道也于今年9月28日通车。如今,A、B匝道的正式通车,标志着明珠湾大桥项目环市立交桥工程全面完成。明珠湾大桥工程西起万环西路,横穿灵新大道、万新大道,跨过龙穴南水道,与环市大道相接,抵达英东大道,是明珠湾起步区的重要交通动脉,与凤凰大道、环市大道等构成环线,进一步完善明珠湾起步区的区域骨干交通网络。

而明珠湾大桥项目环市立交桥工程在环市大道交叉点处,设置明珠湾大桥主线与环市大道东、西向往返的两对匝道,为部分互通式立交。这代表着,市民从环市大道转入明珠湾大桥不用再绕行虎门联络道上桥,可直接在环市大道通过匝道“上落”明珠湾大桥。

匝道通车后,经常往返万顷沙和南沙旧镇两地的市民刘先生直呼“方便”。“我以前上明珠湾大桥需要等几轮红绿灯才能从虎门联络道上桥,现在可以直接从环市大道上桥,不用再绕路了,方便了很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市大道立交全线通车后极大地提升了南沙区主干道环市大道的通行能力,主线桥及匝道桥将车辆按环市大道南、环市大道西及虎门联络通道进行分流,极大缓解环市大道、虎门联络道及南沙旧镇的地面交叉口通行压力,使得往返万顷沙与南沙湾的通勤时间将进一步缩减。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