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佛山市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陆秀兴:要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 发表时间:2022-11-14 06:27
金羊网  作者:张闻  2022-11-14
陆秀兴(左二)在工地听取群众对基层治理的意见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闻

“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村里的每一项工作中。”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秀兴与古灶村“两委”成员、禅城区干部群众多次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还计划结合村民的各项需求,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为村民服务紧密融合在一起。

在公园里、榕树下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陆秀兴说,基层党组织直接服务群众,“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自己作为村党委书记,要当好这根针,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

为此,陆秀兴利用一切机会向村“两委”、村民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跟大家分享参会感悟,推动下一步工作。在公园里、榕树下,陆秀兴带领党员与村里的老人聊天、与年轻人谈心,在一次次沟通中不断听取村民意见,也将二十大精神润物细无声地传递至大家心头。比如,结合佛山市11月1日实施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古灶村“两委”干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民生举措进行宣讲,让大家在一件件实事中感受到党中央对农村的重视、对基层的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中,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古灶村作为城中村,更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陆秀兴说,只有将农村的发展与地方发展大局相结合,在发展过程中不断为村民排忧解难,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为此,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她持续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机会,发动完善有关村规民约。

从谋共富上为村民服务

“接下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抓党建、兴产业、谋共富上用心用情为村民服务,促进乡村振兴。”陆秀兴表示,古灶村将继续坚持大抓基层,深入贯彻落实农村重要事权清单管理制度;坚定走产业主导的整村改造路径,让制造业当家,引入高端产业,加快推进“城中村”公共服务社区化、产业发展高端化和农民身份市民化“三化”改革;借助村改“东风”,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及村民生活品质。逐步提高老人退休金、残疾人补贴、大学生奖学金,发放勤劳致富奖金、文明家风奖金等,倡导文明新风尚。“目前,古灶村正在村民公寓一楼商铺新装修设置古灶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有快递小哥红色驿站、联合图书馆、智慧治理站、新时代广场、舞蹈室、书画室等,打造全龄化以及五分钟服务圈的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她说。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