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基层宣讲忙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2-11-14 06:27
金羊网  作者:董柳、丰西西  2022-11-14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丰西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广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返回各自的岗位后,积极以各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行动快速、形式多样、广泛宣讲

“10月23日晚,刚从北京回到广州的家中,我就开始将参会期间记下的感想和体会整理为电子文档。”党的二十大代表、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卫生检疫研究所主任医师师永霞说,10月24日她上班后就为广州海关的领导、同事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天后的10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门举行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媒体交流分享会,师永霞与党的二十大代表余纳、李方方、刘丹,现场讲述了各自的参会感受和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分享。

这段时间,党的二十大代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院长余纳通过各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余纳结合岗位特点和医护人员的职责分享了参会心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救治患者,才能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的二十大代表、肇庆市德庆县双华食品厂党支部书记梁碧华回到基层后,积极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党的二十大代表、云浮市云城区前锋镇罗坪村党总支书记李勤贤,在村里当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基层宣讲普遍具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点。

11月7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秀兴到古灶村民公寓走访途中,不少村民向她打招呼,期待她的分享。截至目前,陆秀兴已与古灶村“两委”成员、禅城区干部群众多次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还计划结合村民的各项需求,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为村民服务融合在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要把大会精神贯彻到服务全村发展中,与大家一起把村子建设得更好!”

排排坐、等“听课”,在阳江阳春市八甲镇官河村的广场上,村民们对党的二十大代表、阳春市八甲镇官河村党总支书记廖高珍的宣讲翘首以盼。11月9日上午,廖高珍在官河村与妇女群众畅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感所想,并与大家共同讨论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跟我们息息相关。村庄建设好,你们晚上散步、跳广场舞是不是有了好地方?”她以大家关心关注的话题作了宣讲开场白,瞬间吸引住在场的听众。

在惠州石化厂区,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现场安全监督高东斌,在工作间隙掏出笔记本,和工友们交流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返回生产一线后,高东斌抓住机会就向身边的工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充分汲取了精神力量。当前,产业工人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我们一定要抓住机会,不断进步,争做新时代的技能人才!”

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宣讲中纷纷表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来开展。我们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事,但立足本职工作,同样可以发光发热;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再难的事也不难……

从今天起,羊城晚报推出“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专栏,讲述广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故事,敬请关注。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