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好人 | 李克:四十载倾力帮扶困难退役军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2-11-15 18:55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2-11-15
积极开展拥军爱民活动,累计捐款超过30万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帮扶困难群众、捐助困难退役军人、慰问现役军人……退役近四十载,李克不忘军旅情,积极开展拥军爱民活动,累计捐款超过30万元,并发动号召各界捐款超过50万元帮扶退役军人及军烈属。

2018年,他组织成立中山市“东区博爱拥军志愿者服务队”,并担任首任队长,多次开展走访慰问伤残困难退役军人活动,先后为机关、学校、社区等单位团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80多场次,宣讲群体超3万人次。他也因此获得“广东最美志愿者”“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李克(受访者供图)

李克出生于军人家庭,从小接受父母老一辈优良军人作风和良好家风教育的熏陶,在他参加工作后,参军报国的念头从没减弱过。终于他也实现了自己的当兵梦想。1979年2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作为一名无线电报务员,尽管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需收发命令上万组数据,但他依然确保命令传送零差错。从军3年,他先后获得了6次营、连嘉奖。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退役后,李克先后共5次组织带领烈士亲属和战友们远赴广西靖西、那坡烈士陵园缅怀牺牲的战友,多次带领战友们和烈士亲属远赴多支部队慰问现役部队和军人。只要战友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解决困难。多年来,他累计捐款超过30万元,并发动号召各界捐款超过50万元帮扶退役军人及军烈属。

为了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2018年,李克组织成立中山市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首任队长。目前志愿队伍已经从最初的10余人发展扩大至今有200多人。

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李克经常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伤残困难退役军人活动,先后为机关、学校、社区等单位团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80多场次,宣讲群体超3万人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领志愿服务队奋战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同时,他还四处筹集防疫物资,向中山市人民医院、疫区部队医院、一线民警、学校和社区捐赠防护服、防护口罩以及防护手套等合计5万多元。因防疫工作突出,志愿服务队获得了省、市多项荣誉表彰。

“只要国家和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当‘尖’兵。”李克说,他将始终保持着感恩的心,视荣誉如生命,继续秉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擦亮退役军人真本色,全面推广红色基因和革命光荣传统教育。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