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11月17日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广州荔湾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6 23:37
广州荔湾发布  作者:  2022-11-16

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第12号)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研判,决定自2022年11月17日零时起,除高风险区以外,在我区全域实行如下防控措施:

一、加强社会面管理,住宅小区(楼宇)、城中村、产业园区、商务楼宇入口严格实行测温、扫场所码和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二、各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实施封闭管理。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育、托管机构暂停服务。

三、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等行业和场所正常运行外,其余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各街道、社区加强“场所码”等扫码核验工作,进入以上场所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述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高风险区继续按照有关防疫政策执行。对不履行主体责任、拒不执行防疫要求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