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如何赋能实体经济 行业专家结合实践深入交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2-11-17 06:22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2022-11-17
就算力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等领域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多位行业专家结合实践,深入交流互联网科技发展与应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11月15日至17日,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深圳举行。来自互联网领域的院士专家,腾讯、中兴、阿里巴巴等企业代表,就算力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等领域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表示,云网、感知、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发展,共同向超大智能体演进,突破了空间和时间限制,也突破了设施和资源的局限。“一个遍布全球的、无时无处不在和无孔不入的巨大智能体与数十亿人动态相联,由其推动的经济体量将远远超过实体经济,不断带动生产关系变革。”余少华说。

腾讯公司副总裁刘勇表示,腾讯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投入核心技术研发,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当前,腾讯产业互联网已在30多个行业,与9000余家生态伙伴打造了超过400个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实体产业在各自的赛道上加速发展。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表示,未来,中兴将致力于核心专用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底层软硬件创新,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筑路者”,聚焦云网、算力等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打造澎湃、高效、绿色的发展新动能,致力于打造极致云公司,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逄孝钢表示,阿里巴巴利用数字技术,创造多样、包容、让消费者放心、对社会负责的消费,助力消费者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中国互联网大会是中国最早的互联网行业盛会,已与中国互联网相伴走过20年。今年,大会首次走出北京,作为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专题活动开展。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