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尼泊尔留学生的中国情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13:42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11-17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马海燕 史词)不断发展的中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他们在学习知识技能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与中国人民结下深厚情谊。

来自尼泊尔的胜利现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目前,除了生活和学习在北京外,他还去过国内的很多地方,对中国有着很深厚的情感。

谈及来中国学习汉语的原因,胜利表示,一次偶然机会,他参加了尼泊尔汉语教师培训活动,并有机会在幼儿园教小朋友中文,在教学过程中产生“教书育人”的想法,也更加坚定了他来中国学习汉语的决心。

胜利说,他曾在参加汉语桥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当时他做了一个《我的中国梦》的演讲,还唱了中文歌曲。他的中国梦就是希望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汉语教师。


在中国生活6年,胜利感叹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这些被形容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事物,无不让他惊叹于中国科技领域正在发生的惊人变化。他希望通过在中国的学习学有所成,把这些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回尼泊尔。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