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家新增新冠定点收治医院 目前收治的患者均情况稳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刘欣宇、薛仁政、黄怡辛、朱健、周晋安、凌伟明 发表时间:2022-11-19 08:13
金羊网  作者:张华、刘欣宇、薛仁政、黄怡辛、朱健、周晋安、凌伟明  2022-11-19
18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这些医院,深入了解了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情况。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刘欣宇、薛仁政,通讯员黄怡辛、朱健、周晋安、凌伟明报道:连日来,广州按照“全市一盘棋”的原则,分梯队启用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对新冠感染者实施分类收治,快速提升收治能力。11月14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作为新增的新冠定点收治医院,开始接收新冠肺炎患者。18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这些医院,深入了解了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情况。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下称‘省二医’)预计可接收新冠肺炎病例600人,其中,200张床位用于收治急危重症患者。”省二医党委书记田军章表示。

据介绍,省二医于14日接到指令后转为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首次启用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开展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工作。目前,该院隔离病区已有近800名医务人员进驻,已收治新冠肺炎病例240名,病例中有孕产妇、儿童、合并基础疾病人群,暂无重症患者,所有在院患者情况稳定。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以下简称“岭南医院”)14日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后,当天下午便开始收治患者。该院腾出350张床位用于接收新冠肺炎患者,截至16日已经收治患者115位,目前所有患者情况稳定。

为全力救治隔离病区患者,中山三院首批进驻约120名医护人员进驻岭南医院隔离病区。隔离病区的专家涵盖感染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重症医学等多个专科。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周宇麒表示,下一步,医疗队将根据患者疾病类型,设立儿科病区、老年重症病区等,开展更加精准的救治工作。

另据中山三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信息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心已开发院内抗疫数据平台,平台与广州市黄埔方舱、岭南医院等分院区定点收治隔离病区实现数据共享,在院本部就可以实时掌握一线收治情况。

作为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白云分院(黄石院区)开放500张床位(其中普通460张、危重40张),于15日晚开始收治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六类新冠肺炎患者。截至18日上午,该院已收治400位患者,其中,14岁以下儿童125人,3岁以下的儿童有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80人,孕妇9人,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仅的16天龄。目前,所有患者情况稳定。

据悉,南方医院选派了首批医疗队伍161人进驻白云分院(黄石院区)。医疗队有来自感染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古中医科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多人曾参与支援武汉、海南等地的抗疫工作,具有丰富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经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