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方舱医院医生招柏明:“方舱不可怕,新冠也不可怕”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2-11-20 08:21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2-11-20
日前,广州市海珠区客村一位湖北籍小伙张飞,在网上发布视频分享自己确诊新冠肺炎后的经历,收获了数十万网友的点赞。

新冠肺炎患者从方舱医院出院后,医生请他录制视频为更多患者加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周晋安

“方舱不可怕,新冠也不可怕,张飞就是最好的例子。”广州黄埔方舱医院医生招柏明说。

日前,广州市海珠区客村一位湖北籍小伙张飞,在网上发布视频分享自己确诊新冠肺炎后的经历,收获了数十万网友的点赞。这一故事经羊城晚报报道后,鼓励了更多与张飞经历类似的患者坚定信心、乐观抗疫。近日,张飞曾经就诊的黄埔方舱医院医生招柏明向他发出邀请,希望他为还在方舱里就诊的患者录制视频,讲述真实的抗疫经历,鼓励大家安心就诊。

张飞于11月2日确诊新冠肺炎,当天就住进了黄埔方舱医院。由于身体已无异常症状,他在方舱隔离休养了数日后,于11月11日出舱回家。

“张飞在院期间,心态乐观,十分配合医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招柏明表示,但并非所有患者都像张飞一样,能够迅速调整好心态。

10月29日,根据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部门统一部署,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团队全面托管广州市黄埔方舱医院。接到指令后,中山三院立即组织273名医护人员入驻黄埔方舱医院,中医科医生招柏明便是其中之一。

招柏明表示,部分患者入院初期焦虑不安,为了纾解患者的情绪,中山三院医疗团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患者刚进来时,我们会向他们介绍说,我们是中山三院的医生,在传染病防治方面经验丰富,请他们放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有需要可以随时找医护人员;方舱医院的房间里有电视、无线网络,饭菜营养丰富,且无需自行承担费用。”招柏明说。

截至11月18日,黄埔方舱医院已经收治2061人,出院1026人,收治工作运行顺畅。了解到出院后的张飞公开分享了自己确诊新冠肺炎的经历,招柏明便邀请张飞专门为黄埔方舱医院的患者制作一条视频。

“张飞的经历和感受是最真实的,也最具说服力。请他拍摄一条视频,是想让他讲讲方舱医院里的生活,告诉正在方舱医院就诊的患者,方舱不可怕,新冠也不可怕。”招柏明说。

11月17日,张飞将录制好的视频发给招柏明,也同步在自己的短视频账号里进行了更新。在视频中,他说,在方舱医院就诊的日子,他过得很安心,遇到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解决,“希望还在方舱的各位老乡,放平心态,早日恢复健康。”

11月18日,在招柏明发给记者黄埔方舱医院的图片中,医院房间的电视上正在播放张飞录制的视频。有患者表示,看了张飞的亲身讲述后,安心了不少。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