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浪街道:大调解格局及时化解矛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园 发表时间:2022-11-20 08:31
金羊网  作者:林园  2022-11-20
2022年以来,大浪街道共排查受理各类矛盾纠纷6743宗,化解率达97.5%。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园报道:“我的孩子在这个卡丁车公园玩耍时受伤,我该怎么维权?”近日,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信访办收到一位母亲的求助。了解情况后,大浪街道迅速行动,短短9天,事情便得到妥善解决。据悉,2022年以来,大浪街道共排查受理各类矛盾纠纷6743宗,化解率达97.5%。

据了解,求助人陈女士的孩子在某卡丁车公园玩耍过程中因该地存在安全隐患不幸受伤,但商家却拒绝承担相应责任。陈女士倍感无助,遂求助大浪街道。随后,街道工作人员前往事发公园了解情况,并搭建平台协调解决问题。经过数天的努力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陈女士的诉求终于得到解决。同时,大浪街道也举一反三,迅速对辖区内游乐项目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介绍,近年来,龙华区大浪街道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以“四抓四强”工作法大力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把街道划分为547个小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员走街串户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的作用,及时将不稳定因素上报反馈,由调解部门及时介入,通过街道平安建设中心,统一受理并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和矛盾纠纷,力争当场答复、立即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则分流到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为群众解决问题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矛盾纠纷解决高效化。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