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现场安全监督高东斌:技能成才报国路越走越宽 大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海婵、湛小翠、王震 发表时间:2022-11-22 06:36
金羊网  作者:李海婵、湛小翠、王震  2022-11-22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现场安全监督高东斌抓住各种机会向工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东斌在排查装置隐患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婵 通讯员 湛小翠 王震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运行七部现场安全监督高东斌投入生产一线,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抓住各种机会向工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现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越走越宽广,技能人才正处于干事创业的好时代,自己和工友都颇为振奋:“我们要自觉保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作风,用实干成就梦想,在平凡中彰显不凡!”

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手拿对讲机……今年53岁的高东斌已扎根一线34年。每天,他都穿梭在各种塔器、管道、机泵之间,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影响装置生产的问题。在惠州,他参与处理装置隐患18个,带头攻克技术难题,由他提出、参与的技改项目足有15项,创造效益近亿元,被誉为“神医妙手”。

返回工作岗位的第一天,他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了生产一线。在交流会上,高东斌畅谈参会感悟和学习心得:“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来开展。我们不一定要干出多么伟大的业绩,只要我们扎根生产一线,尽职尽责地为企业多创效益、多想一些金点子、多参加技改,无论多大的付出都是在为国家作贡献。”

交流中,惠州石化运行七部设备工程师陈凉亮边听边做笔记。他说:“听了高班长的分享,我深受鼓舞,工作思路和目标更加清晰:从低碳、绿色能源,到世界一流能源公司,再到保障中国的能源安全。作为一名青年员工,唯有立志做到有理想、能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方能不负新时代!”

“我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了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高东斌告诉记者,随着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越织越密,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基本形成,一个发展潜力无限的世界级活力湾区正从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这让他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做好‘授人以渔’的‘传帮带’工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大湾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