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集|广州天河方舱医院雏形已现,11月24日交付使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曾育文 蔡嘉鸿  发表时间:2022-11-22 20:06
金羊网  作者:鄢敏 曾育文 蔡嘉鸿   2022-11-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育文 蔡嘉鸿  

11月22日,天下着小雨。广州天河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着雨衣,正埋头干活。几天前,这里还只是一片空地,转眼间一列列白色板房排列整齐。据悉,该方舱医院将于11月24日交付使用,目前已完成建设进度的80%。

广州天河方舱医院雏形已现

天河方舱医院位于奥体南路,占地8.1万平方米,规划7000张床位。其中,东区由中建四局承建,每个房间将配备空调、热水器、床单、被套、储物柜、床头柜等。中建四局天河方舱医院现场副总指挥李尚光介绍,截至22日,整体进度已达到80%,“所有工人全力以赴,保证24号交付使用。”

走进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隔离病房外立面基本搭建完成,部分房间已经装上空调。李尚光介绍,进度较快区域,已陆续开始放置床铺、储物柜等内部设施,并按顺序编号。

广州天河方舱医院工地内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工

7天完成一个方舱医院建设,工期紧、任务重。“虽然压力大,我们也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李尚光表示,前期调集了700多名工人,根据建设进度,不断增派人手,当前共有近2000名工人参与方舱医院建设。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