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常委白洁一行调研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2 22:53
羊城晚报  作者:  2022-11-22

10月21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与到访的广东省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一行进行会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省政协与主流媒体的交流合作、继续办好《岭南文史》栏目等议题深入研讨,达成共识。

杜传贵对省政协文史委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集团在聚焦党的二十大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和羊城创意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与成效。

杜传贵表示,感谢省政协文史委多年来对集团发展的支持,特别是近四年来双方合办《岭南文史》栏目,日益走出一条文史工作与新闻传播相结合的新路,成效显著。接下来,集团将继续集中精锐力量,力促《岭南文史》栏目为广东建设高水平的文化强省、提升文化自信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白洁高度肯定羊晚集团勇立时代潮流、以“时不我待”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魄力和成效。她表示,羊城晚报多年来深耕岭南文化,在讲好中国故事、岭南故事、粤港澳大湾区故事方面发挥所长、特色鲜明。

白洁表示,《岭南文史》栏目已成为广东文史工作的优质品牌,省政协和文史委都非常重视,将持续推动其提质增效。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希望双方进一步服务大局、加强联动,特别是在新媒体短视频创作、传播方式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推出有品质的文化供给,推动岭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集团文化副刊部就本年度《岭南文史》全媒体栏目的实施情况做了汇报。今年以来,“岭南文史”专栏进一步开掘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改革开放文化资源,多角度多侧面为文化岭南画像;同时,切实发挥“文史+”“新闻+”的功能,积极探索文史资料与文化建设融合发展的新途径。

▲《岭南文史》栏目部分版面图

在省政协文史委的点题与推动下,集团“岭南文史”团队围绕熊十力旧居番禺观海楼、民国史语所创建地广州东山柏园遗址等处的修缮保护,以及“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项目的落地等展开工作,制作产出的全媒体新闻产品在客户端点击量均达15万次以上,以主流媒体的精准传播有力推动了省市相关文化建设,转化为工作实效。

去年以来,羊城晚报《岭南文史》栏目获评广东省报纸副刊优秀专栏一等奖,刊发的单篇文章《熊十力:临巨变,一代大儒蛰居番禺;开新派,观海著书阐扬心学》荣获广东新闻奖二等奖,其办刊经验还被写入《谱写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新篇章》一文,刊发于《中国政协》2022年第12期。

当天,白洁一行参观了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岭南报业博物馆,听取羊晚集团近期出品的党的二十大系列融合创新报道汇报,对集团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工作实践表示肯定。

广东省政协委员、文史委专职副主任金宏慧,省政协文史委办公室主任郭力、二级调研员任海虹,以及羊晚集团办公室主任鲁钇山、文化副刊部主任陈桥生、出版社总编辑吴江、文化副刊部副主任邓琼、品牌传播中心副总经理郑强等参加活动。

文字:邓琼

摄影:麦宇恒

审核:鲁钇山

签发:向欣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