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大担当!市来穗局筑牢防疫“安全线” 做好来穗人员服务关爱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3 18:37
金羊网  作者:  2022-11-23

10月份以来,广州正迎战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同心抗疫,守护人民群众平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闻令而动、逆行奔赴,积极投入各项防控工作,用忠诚和担当筑牢一道坚固的防疫“安全线”,同时用一片赤诚和温情让来穗人员感受到一阵阵暖意,为来穗人员送去服务和关爱。

“解民忧”,惠民更有力度。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联同公安部门做好疫情期间居住证网上申请和双向寄递业务、积分制服务委托代办等便民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缓解来穗人员在疫情封控期间急于办理业务的焦虑情绪。结合2023年度“穗岁康”投保条件《广东省居住证》年限从2年放宽至1年的惠民举措,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做好宣传发动,助力缓解来穗人员就医压力。

NeoI<sensitive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0)'><sensitive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0)'>ma</sensitive></sensitive>ge_副本.jpg

△微信公众号“来穗通”宣传“穗岁康”

“显担当”,防疫更有速度。按照市直属机关党工委通知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下沉一线支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配合做好信息摸排、秩序维护、入户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市近22000名网格员(出租屋管理员)守护市内2万多个综合网格,充分发挥网格治理的“大效能”,快速执行管控、筛查核查、转运隔离、流调溯源、服务保障等工作,联同出租屋主、来穗人员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第一线”。

mmexport1669003193499.jpg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机关干部下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作表率”,宣传更有温度。推出《咦,网格员都去哪儿了?》宣传条漫,介绍网格服务管理职能,化身市民群众知心人、贴心人,彰显来穗人员和谐共融社会氛围。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来穗之星”“防控一线工作”等先进典型宣传栏目,积极正面发布网格员(出租屋管理员)、来穗务工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温暖事迹,金羊网、大洋网等新闻媒体平台联动传播,让主旋律有更高频率、正能量有更大流量。

微信图片_20221122152617.png

△条漫:《咦,网格员都去哪儿了?》

(图片来源:来穗宣)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