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时就能到货!”广州天河部分区域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首日,物资足、供应快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2-11-26 20:42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2-11-26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广州天河部分区域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首日,现场情况如何?11月26日上午,记者走访棠下街道,看到超市、菜市场、药店等场所正常开门营业,各类生活物资充足,且供应有保障。

11月25日,广州市天河区发布通告:11月26日-30日,对天河区除石牌街、天河南街、林和街、冼村街、猎德街以外的区域,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包括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实行临时交通管控等。

东南综合市场,需要扫码进入

26日上午,记者来到棠下街东南综合市场,看到市民扫码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进入。货摊上,蔬菜、肉类、水果、干货等食品种类齐全、数量充足,市民按需购买。一家菜档老板正在整理刚到货的白菜,陆续摆上架。他表示,上午已经进货三次,保证大家都能买到菜。“供应很快,两个小时就能到货。”某肉档老板也是这样说,让记者下午来买新鲜猪肉。

干货店正常开门

鸡蛋充足

菜市场内,市民正在购买所需物品

路边一家便利店,货架上摆满了商品,饮用水等堆放整齐。隔壁的烧腊店,有市民排队,打包回家。

在棠悦花园小区门口,记者看到多位外卖小哥在门口等候。此前,该小区外卖可送上门,目前需要用户下楼自取。


棠悦花园门口,外卖员在门口等候用户下楼自取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街道上流动车辆减少,十字路口不再拥堵。天河区通告指出,11月26日-30日,实行临时交通管控,其他车辆(包括电动车、自行车)不得流动。记者尝试扫码骑行共享单车,页面显示:无法骑行。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