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日记 | 水和冲锋衣马上到!医院温暖战疫一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李朝 金小洣 发表时间:2022-11-26 20:53
金羊网  作者:张华 李朝 金小洣  2022-11-26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李朝 金小洣

图/医院提供

讲述人: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海珠区应急核酸突击队 姜涛 孙正平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此次海珠区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担当成色,亦是一扇窗户,让我们看到省二中医人的凝心聚力、团结互助。

给队员们搬运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这些奔走很暖

“咚咚咚”,在海珠区瑞宝街道瑞宝村封控区内,最后一位从封控网格下来的吕朝晖队长顾不上休息,连忙便敲开了每一位队员的房门:“大家怎样,有无身体不适或特殊情况?”

“吕主任,饮用水仅剩一天用量,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物资紧张,无法为我们提供充足的补给。”兼管团队物资的姜涛博士反馈。

没有任何迟疑,“小姜,叫上男士去超市给大家搬水。”吕主任最后带着几个男士奔向网格内的生活超市,自费购买了10箱纯净水,并用从超市借来的推车运回了旅店。

召开临时党小组会议,了解队员的补给物资

这些关切很暖

近日,广州市内气温持续走低,空气湿度显著增高,这导致了突击队成员衣物久晾不干。此外,由于出发仓促且封控区物资有限,团队备用物资中,长袖洗手衣仅有每人一件,完全不能满足需要。

吕队长及时向医院反应了突击队的情况,医院刘军院长了解情况之后,马上要求:“为突击队员配备足够的物资。”同时,他还打电话给吕朝晖队长,对突击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紧接着,刘院长了解了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对即将来临的寒潮表示了担忧,希望队员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医院会全力保障突击队的后勤需要。

医务科戴莉娜根据目前前线抗疫医疗队的需要,迅速安排总务科配合,紧急订购了冲锋衣、棉被、长袖洗手衣等物资,“我们会尽快将物资送到队员手中”。

吕队长得到消息后迅速召开了一次临时党小组会议,将医院的补给情况转告了队员们。队员们纷纷表示,“环境虽然艰苦,疫情虽然严峻,但有医院大后方的支持,对接下来工作更加有信心。”

暖心互助情同在,铁志抗疫守家园。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