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探月工程四期将完成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羊城 发表时间:2022-11-27 08:07
金羊网  作者:羊城  2022-11-27
探月工程四期将完成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建设,后续还将开展火星采样及其他行星探测,中国航天探索将迈向更远深空。

视频截图

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深空探测任务规划

金羊网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航天局近日发布了我国深空探测任务规划。探月工程四期将完成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建设,后续还将开展火星采样及其他行星探测,中国航天探索将迈向更远深空。

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探月工程四期包括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任务,其中,嫦娥六号计划于2025年前后发射,将执行月球背面采样返回任务。嫦娥七号计划着陆于月球南极,开展飞跃探测。嫦娥八号任务将与嫦娥七号组成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

国家航天局表示,未来10-15年,我国还将开展火星采样、小行星采样、木星、天王星等行星探测。后续,我国探测器还将前往太阳系边缘进行科学探测。

相关报道

我国首台130吨级重复使用

液氧煤油补燃循环发动机试车成功

据新华社电 记者26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获悉,由该院自主研制的首台130吨级重复使用液氧煤油补燃循环发动机两次起动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该型发动机是瞄准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重复使用打造的天地往返动力装置,具有综合性能高、拓展能力强、可靠性高等特点,该发动机将有力支撑我国重复使用航天运载器发展,满足我国空间站运营等航天活动需求,提升我国大规模、低成本进出空间能力。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