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广州物业行业两千余名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卢佳圳 发表时间:2022-11-28 07:15
金羊网  作者:马灿、卢佳圳  2022-11-28
截至目前,广州已有85家物企共385356人(次)参与抗疫工作。
珠江城市服务志愿者搬运防疫物资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灿 实习生 卢佳圳

近期,“降雨降温”天气如约造访广州,有一群人正冒着小雨,忙碌在街头巷尾。他们白天来回装卸防疫生活物资,夜晚则一户户上门摸排居民核酸情况和生活、就医需求……他们就是广州物业行业的战疫志愿者。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广州已有85家物企共385356人(次)参与抗疫工作。其中,在本轮疫情中,近30家物业公司、两千余名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

物业公司志愿者赶赴一线

记者从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广州物协”)了解到,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州物协闻令而动,物企携手组团,进驻各区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守护共同的美好家园提供保障和服务。

“虽然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但我们一刻也不敢懈怠。”广州欣诚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0月25日起,该公司先后派出60多名突击队员支援海珠区凤阳街鹭江社区、江海街红卫片区等中高风险区域,物业志愿者们采取日夜轮班制,全力以赴完成居民信息登记、生活物资派送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11月3日至今,粤华物业分4个批次组织数十名员工深入海珠区各防疫网格,参与抗疫已20余天。在越秀区登峰街道,来自粤华物业的7名志愿者已驻扎坚守5天5夜。他们每天收集群众需求、派送药品、“扫楼”协助核酸检测、分发抗原试剂、搬运物资。小区一位陈姓业主称,无论多晚,这些物业志愿者都会第一时间上门送餐送药:“他们工作非常辛苦,但又高效利落,为他们点赞!”

作为较早一批驰援出征的团队,广州市开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按政府统一培训、统筹分工,组织党员、青年团员576人次投身到花都、海珠、黄埔等多个区协助核酸检测、疫情流调、生活物品转运等工作,同时解决业主封控期间的突发情况。

“为守护羊城贡献一份力量!”

“身为国企物业人,我们更要勇挑重担,为守护羊城贡献一份力量!”广州物协负责人说,本轮疫情当中,国企物业力量勇挑抗疫重担,配合处置突发事件、转运、服务群众等工作,得到了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物业志愿者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能为广州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自豪”。

记者了解到,作为大湾区知名的物业管理国企,越秀服务在本次疫情中火速集结“抗疫先锋队”,分13批次派出1636人深入白云、海珠等防控重点区域,全力做好2.5万户居民的网格摸排、清运生活垃圾等工作。

此外,珠江城市服务也派出368名志愿者,为南沙、荔湾等区域配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近16万人次、物资配送发放约14万份、协助整理楼调数据20余万份。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