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足协篡改伊朗国旗,后者上诉:要求世界杯开除美国队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8 16:12
中新网  作者:  2022-11-28
伊朗足协已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

美国又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搞起了小动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7日报道,近日,美国足协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世界杯小组赛B组积分榜时,擅自将伊朗国旗篡改为绿白红三色旗,并表示此举是为了“支持伊朗女性争取人权”的活动。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伊朗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回应称,美国足协这一举动“不符合世界杯章程”,美国队应当被立即开除出赛并被禁赛10场。

目前,美国足协相关帖文已被删除。美国足协向CNN表示,这个行为只是“一次性的”,伊朗国旗已经被改回去了。

美国足协推特账号目前使用的是正确的伊朗国旗图

美国国务院则告诉CNN,这个行为不是受其指使的。一名发言人称,“我们期待着一场和平而激烈的比赛。”

伊朗足协表示,它已就美国足协在两国即将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之前的做法,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3点,伊朗将和美国进行世界杯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将决定谁能晋级。

来源 | 中新网
责编 | 吴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