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切实扎牢防线防输入防反弹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明达 发表时间:2022-11-29 06:08
金羊网  作者:郑明达  2022-11-29
11月28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郑明达报道:11月28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抢抓关键窗口期,切实扎牢防输入、防反弹防线,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林汉城表示,11月27日0时-24时,深圳新增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7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外省(市)输入及关联病例共计65例。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其涉及的流调溯源、密接隔离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当前,深圳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压力巨大。新增病例总数和社会面病例数持续增长,多个区新增病例数仍然较高,个别群组出现三代病例,部分个案源头尚未完全查清,存在较高的本地社区传播风险。

在推动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方面,林汉城表示,深圳市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企业(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引,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市场监管部门除了持续做好全市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外,还不断完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药店‘哨点’工作机制。”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建民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农贸市场安排人员驻场,提醒、督促市场和经营户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督促、指导农贸农批市场做好外省入深货车司机疫情防控管理;在药店管理上,零售药店发挥“哨点”监测作用,营业期间严格落实进店顾客“三查验”要求,即扫场所码、查行程卡及核酸信息。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