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多起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范晗越、张闻 发表时间:2022-11-29 06:08
金羊网  作者:范晗越、张闻  2022-11-29
近期,佛山市陆续发生几起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实现高质量社会面动态清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范晗越、张闻报道:11月28日下午,佛山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周紫霄在会上表示,近期,佛山市陆续发生几起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实现高质量社会面动态清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周紫霄介绍,11月以来,佛山市先后处置148起疫情事件,累计报告1856例阳性个案,涉及工厂、企业、市场、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佛山市集中资源力量应急处置,过好三关。其中,顺德区金利市场关联疫情以顺德大良金利批发市场为核心区域,波及顺德9个镇街、38个农贸市场,累计发现关联阳性个案1017例。近几天新发的相关病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南海区学校关联疫情为社会面传播涉及校园聚集性疫情,累计发现165例,其中确诊病例42例,无症状感染者94例,待复核29例。续发阳性人员全部在涉疫学校、工地和密接中发现,管控及时,链条清晰,无社会面传播。

此外,由于近期国内疫情多点发生,佛山市防输入压力巨大。11月以来的148起疫情中,省内市外关联92起,省外关联45起,全市五区均出现外来输入关联疫情。

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爱贞在会上介绍,佛山11月以来发生的本土疫情呈现多点、多元、多链、多面的特点。疫情发生后,佛山市力争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在发生疫情的辖区迅速启用流调溯源中心,启动追阳工作机制,统筹调度市、区、镇流调队伍42支合计2245人。11月1日至27日,累计排查密接24637人(其中佛山市23105人,市外1532人),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