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倡导居家办公 开展“无疫小区”和“无疫楼栋”创建

来源:广州越秀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07:18
广州越秀发布  作者:  2022-11-29
自11月29日通告印发即时起至12月3日24时,在越秀区全域实施以下管控措施

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34号)

鉴于当前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综合研判,自11月29日通告印发即时起至12月3日24时,在越秀区全域实施以下管控措施:

一、开展“无疫小区”和“无疫楼栋”创建。积极引导全民参与,推动小区、村居自治管理,发挥业委会作用,发扬邻里互助互爱精神,广泛动员城乡党员、志愿者、村(居)民,倡导组建小区、村居防控志愿队伍,齐心协力创建“无疫社区(村、小区、网格)”、“无疫楼栋”。

二、倡导居家办公。倡导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市民实行弹性工作制或暂时居家工作。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安排工作人员限流轮岗上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三、暂停大型活动。暂缓举办各类大型会议、论坛、培训、演出、体育活动、展销促销等活动,必须举办的需报批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暂停部分场所开放。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物流货运、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等行业和场所正常运行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时停产停业。

五、强化社区管理。以住宅小区、楼栋、大院、村居为单位实行围合管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企事业单位设置出入口做好人员进出管理。上述场所入口严格实行测温、扫场所码,并按场所有关要求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六、继续做好来(返)穗人员健康管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来(返)穗人员主动进行健康申报和社区报备。继续落实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继续对所有外省来(返)穗人员,在抵穗后落实“三天三检”,期间不聚餐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

七、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支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社区(村)、单位企业、市场商超等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八、公布的高风险区域和临时管控区域,按公布的期限和措施落实管理措施。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若出现因不履行主体责任、拒不执行防疫要求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特此通告。

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9日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