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美检方请求驳回对孟晚舟指控;世界杯16强出炉,日本韩国晋级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3 08:4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2-12-03
拜登为马克龙夫妇举办首次白宫国宴,支出达50万美元

世界杯16强出炉,对阵表来了

韩国队绝杀葡萄牙,小组出线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十六强全部产生。凭借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韩国队2:1逆转击败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以H组第二名的身份压哨晋级淘汰赛。瑞士队从G组中出线,成为最后一支进入十六强的球队。

世界杯1/8决赛(北京时间):

12月3日 23点 荷兰VS美国

12月4日 3点 阿根廷VS澳大利亚

12月4日 23点 法国VS波兰

12月5日 3点 英格兰VS塞内加尔

12月5日 23点 日本VS克罗地亚

12月6日 3点 巴西VS韩国

12月6日 23点 摩洛哥VS西班牙

12月7日 3点 葡萄牙VS瑞士

美检方请求驳回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4日,孟晚舟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外,对媒体宣读声明

据路透社报道,按此前协定,美国检察官当地时间周四(12月1日)已请求当地法官驳回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所谓“银行欺诈”等指控。

报道称,孟晚舟去年与美国检方达成暂缓起诉协议,后者于2022年12月1日撤销对她的指控,也就是孟晚舟在加拿大因美国逮捕令被捕的四年之后。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过境时被加拿大警方应美国司法部的要求逮捕,美国指控她在华为的伊朗业务问题上误导汇丰银行。由此,美加的政治操作开启了涉及三国的长期司法与外交博弈。2021年9月25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

俄军强攻顿涅茨克收复被乌军占领阵地

俄乌双方在乌东地区战况持续升级。俄罗斯《观点报》12月2日报道称,俄军当天对顿涅茨克阿夫杰耶夫卡方向发起强攻,乌军在强大火力压制下被迫放弃已经占领的阵地。

分析认为,未来双方在该方向上的攻防预计还将加强。而此前,俄军已经解放当地多个居民点(上图)。同时,俄军正加强第聂伯河东岸的防御工事。

乌驻外使领馆已发生17起收到恐吓信事件

乌克兰媒体12月2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表示,乌克兰驻外国使领馆等机构已发生17起收到“邮件炸弹”或恐吓信件的事件。

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宣布,在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发生收到“邮件炸弹”的事件后,乌克兰驻匈牙利、荷兰、波兰、克罗地亚、意大利的大使馆以及乌克兰驻那不勒斯和克拉科夫的总领事馆等机构也相继收到了恐吓信件。

斯诺登宣誓,正式成为俄罗斯公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日报道,斯诺登的律师声称,斯诺登已于12月1日宣誓,正式成为俄罗斯公民,拿到俄罗斯护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斯诺登的律师称,斯诺登对有机会成为俄罗斯公民表示感谢,并强调,如今他已经不可能被引渡到其他国家。律师还补充说,斯诺登的妻子此时也在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9月颁布法令,授予斯诺登俄罗斯公民身份。

七国集团决定对俄原油限价每桶60美元

当地时间12月2日,七国集团一致决定将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

乌克兰战俘称“星链”网速取决于天气

据俄媒12月2日消息,俄军俘获的一名叫谢尔盖·拉扎连科的乌克兰战俘向媒体透露,马斯克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正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通信,但其网速取决于天气状况,下雨天时会明显下降。他强调,在恶劣天气下,乌克兰部队经常遇到重大的通信问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由SpaceX公司制造的“星链”互联网终端一直是乌军的重要通信工具,可在特殊情况下保障乌军的作战和通讯能力。到目前为止,SpaceX已向乌捐赠了大约两万个“星链”终端。

德国再向乌克兰提供7辆“猎豹”防空坦克

据路透社12月2日报道,德国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德国正在准备向乌克兰额外提供7辆德国“猎豹”防空坦克。路透社还提到,德国总理朔尔茨8月时曾在德国奥尔登堡一处军事训练基地视察乌克兰士兵训练使用这种武器。他当时在一辆“猎豹”防空坦克前留影(上图)。

路透社称,截至目前,德国已向乌军提供了30辆“猎豹”防空坦克。德国政府没有说明计划将何时交付最新额外提供的7辆坦克。德政府称,这些坦克是军火制造商的库存,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的交付取决于正在进行的维修或生产进度。

瑞士披露俄罗斯客户资产信息

据美联社柏林12月1日报道,瑞士当局1日说,自今年早些时候实施制裁以来,它们已经被告知俄罗斯公民和实体在瑞士持有461亿瑞士法郎(约合485亿美元)的资产。

瑞士信贷银行设在伯尔尼的一家分行

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但与欧盟关系密切。俄乌冲突爆发后,瑞士参与了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截至11月25日,在瑞士因制裁而被冻结的俄金融资产总额为75亿瑞士法郎和15处房产。

拜登为马克龙夫妇举办首次白宫国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为来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举办国宴,这是拜登自上任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白宫国宴。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提到,这一晚宴的支出达到50万美元,这一数额不仅包括昂贵的餐食,还包括现场装饰和租用餐具。

俄卫星通讯社援引法国BFMTV此前报道称,此次白宫国宴菜单包括龙虾、鱼子酱、欧芹牛肉配土豆、菊芋配水芹奶油,以及奶酪、双层橙子蛋糕、烤梨配柑橘酱和冰淇淋等。

马斯克:“侃爷”推特账号再次被冻结

据法新社12月2日最新消息,推特的新老板马斯克称,美国歌手“侃爷”坎耶·韦斯特(上图右)的推特账号于当天再次被冻结,原因是涉嫌“煽动暴力”。

法新社称,此次韦斯特账号被冻结前,他本人曾发推了一张似乎含有“纳粹十字标志”等元素的图片。

马来西亚总理兼任财政部长

当地时间12月2日,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公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

安瓦尔兼任财政部长;阿末扎希担任副总理,兼任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部长;法迪拉担任副总理,兼任种植与原产业部部长。一同公布的还有25名部长级内阁成员。两位副总理和25名部长将于当地时间12月3日15时宣誓就职。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网、中新网、海外网、视觉中国等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