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调整多项防疫措施,公交地铁景区药店等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俊 发表时间:2022-12-03 09:0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俊  2022-12-0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

记者12月3日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为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即日起,深圳调整多项疫情防控措施。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进入室外旅游景点的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为: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调整农贸市场、药店防控措施如下:进入农贸市场须扫场所码,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药店须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优化调整乘坐市内交通工具疫情防控措施如下: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进入公园、植物园的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为: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场所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礼园

编辑:魏礼园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