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很冷吗?广东只是在入冬边缘“试探”,并未入冬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 发表时间:2022-12-05 07: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  2022-12-05
6日白天起,广东大部分市县气温开始回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宗敏

最近两天,想必大家都感受到了什么叫广东的“速冻”,寒风呼呼+温度骤降。不仅如此,这一股强冷空气,甚至还直接给了广东一场“雪”!

受冷空气影响,韶关乳源出现冰冻,大地白茫茫一片。

清远北部高寒山区也出现雨凇、雾凇的现象,连山金子山顶、连州南风坳录得-3℃到-5℃的低温,连山金子山出现大片雨凇,连州南风坳出现雨夹雪和轻微道路结冰。

很多网友都想问,这么冷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广东啥时候升温呢?

@广东天气 预计,5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粤北部市县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市县气温小幅下降;6-7日,粤北市县分散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6日白天起,大部分市县气温开始回升。

广州方面,5日有弱冷空气补充,气温又有小幅下降,早晚气温仍较低,需注意适时添衣保暖;6日转南风,云量较多,气温回升缓慢;7日起转多云到晴天气,昼夜温差加大。

具体预报如下:

5日,零星小雨转多云间阴天,12℃~17℃;

6日,多云到阴天,10℃~18℃;

7日,多云,13℃~20℃。

有网友发问:最近几天这么低的气温,广东入冬成功了吗?

据@广东天气 消息,根据“气候季节划分”标准规定:连续5天的5日滑动平均气温<10℃,则以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10℃的日期作为冬季起始日。目前,广东只是正在入冬边缘“试探”!按确切的入冬标准,还远未达标!

不过最近确实有点冷,各位小伙伴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三点:①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通过慢跑、徒手操等使身体发热,微微出汗后再运动。②不要直接进行大运动量活动,应循序渐进。③要注意室内运动环境,保持空气流通性。

详情请戳下方视频↓↓↓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央视新闻、@广东天气、@广州天气、@清远天气、@乳源天气等
责编 | 梁泽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