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工时 抢先机!节日期间一批重大工程加速推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03 10: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1-03

在大家尽享节日欢乐的同时,一批重大工程加速推进,不少建设者和产业工人坚守岗位,赶工时,抓订单,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中通道建设者坚守一线

元旦假期,深中通道建设工地上的建设者们坚守一线。目前,深中通道建设正如期、有序推进,东、西人工岛正顺利建设,中山大桥正开展路面及附属设施施工,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工人坚守一线 江北机场建设迎重大节点

元旦假期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建设正在加紧施工,500多名技术工人坚守施工一线。随着中央大厅核心区屋盖钢结构顺利提升就位,航站楼整体屋盖钢结构圆满封顶。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卫星厅”。项目计划2024年全部建成,建成后,江北国际机场将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需求。

政策多管齐下 复工复产加速中

大工程建设加速推进同时,企业复工复产也在加速推进。在河南商丘的一家食品厂,工人们正在赶制生煎包。负责人介绍,这两天订单量快速上升,所以元旦节日期间,需要加班赶工期。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关部门综合运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有效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截至去年底,共办理企业留抵退税超过10亿元,减税降费3亿多元,制造业缓税6000余万元。目前,各类市场主体已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企业订单稳定。

河南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贾寨镇党委书记 辛凯:中长期贷款我们协调了5000万元,支持了食品企业,有力地保证了2023年企业年产5万吨包心食品(包馅的食品)能顺利如期投产。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