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博物院联名费大厨辣椒炒肉推出“君幸食”文创瓷器礼盒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14 16:16
金羊网  作者:  2023-01-14

1月13日,湖南博物院,工作人员展示“君幸食”文创瓷器。该文创瓷器由湖南博物院与湘菜品牌费大厨辣椒炒肉联合推出,设计灵感来源于现代云纹以及马王堆汉墓“君幸食狸猫漆食盘”。瓷器主要工艺为釉下彩,釉面光滑饱满,风格大气典雅。

在这个“万物皆可联”的时代,跨界联名是品牌利器。不同于为了纯粹的联名而联名,费大厨辣椒炒肉此次跨界既有产品创新,也有现场体验的落地。通过品牌之间的流量借力,促进与消费者对话,给予用户更直观的体验感。费大厨辣椒炒肉牵手湖南博物院,于外熏染“文化气息”,于内注入“文化内力”,打破大众对餐饮的刻板印象,破解了审美疲劳,有效跳脱出“品牌自嗨”的跨界怪圈。

“餐饮+文化”是现阶段比较流行的业态之一,打造文化餐饮的模式能有效提升品牌内涵,通过文化元素产生更多新的价值。“文化餐饮”的概念目前在多地已出现,从文化领域到餐饮,两者跨界探索不同领域之间相融的可能性。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董鹏程

编辑:董鹏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