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王俊建议:参照科技人才引进政策大力引进文艺优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发表时间:2023-01-15 07:34
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2023-01-15
深圳市坪山区文化馆馆长王俊代表建议,广东可参照科技人才引进政策,大力引进文艺优才。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53名新当选的深圳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交建议。其中,深圳市坪山区文化馆馆长王俊代表建议,广东可参照科技人才引进政策,大力引进文艺优才。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培育一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名家大师,推出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力作”。王俊认为,把文化尤其是文艺放到如此重要的地位,确属高瞻远瞩。

王俊说,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岭南文化历史悠久,但是与经济、科技的快速发展相比,广东的文化软实力尤其是文艺工作还存在差距,真正从“高原”迈向“高峰”的作品还不多。

“广东文艺面临的困境,说到底是人才的困境。文艺创作作为典型的‘智力密集型’行业,和科技发展有很多共通之处,头部人才的作用发挥非常关键。”王俊建议,参照科技人才引进政策,把文艺人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引进文艺优才。同时,参照科技人才培养经验,加大本土文艺人才培育力度;借鉴粤港科技人才交流经验,加大湾区文艺人才交流力度。

“广东40多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是文艺创作的题材富矿。”王俊建议,鼓励文艺人才立足当下、反映现实,聚焦新时代改革开放题材。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