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黄慧梅:建议在全省范围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发表时间:2023-01-15 07:45
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2023-01-15
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她希望能够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全省的普及,呼吁关注养老服务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旭

扎根深圳养老服务行业6年多的“95后”黄慧梅,是深圳代表团53名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代表。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她希望能够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全省的普及,呼吁关注养老服务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

2016年,黄慧梅来到深圳投身养老服务行业,目前是深业健康产业投资运营(深圳)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2021年,黄慧梅当选深圳市福田区人大代表。日前,她当选广东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谈到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工作,黄慧梅颇有信心地说,将努力做好长者服务中心的运营管理工作,带领团队提供包括老年大学、长者食堂、南粤家政等针对老年人的长短期托养;利用科技手段试点家庭养老床位,为老年人提供24小时的紧急情况响应,并提供助行、助医、助急、助浴等多重养老服务,开展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工作。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居家服务体系的标准化建设,紧紧围绕机构精养、社区康养、小区乐养、居家安养、社会共养五大主题,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未来五年,我会加强思想建设,密切联系身边群众,定期反馈他们的诉求和建议,为他们解决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来践行代表职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他们谋民生福祉。”黄慧梅说,除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外,她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调研,倾听群众诉求,履行好代表职责。

“建议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全省普及,让它更好发挥‘老有所护’作用。”黄慧梅表示,希望推动各方力量关注养老服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