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逛花市买年货、看表演品年味!佛山南海西樵迎春花市鸣锣启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吴泳 发表时间:2023-01-15 11:06
金羊网  作者:吴泳  2023-01-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泳 通讯员 李婉心

1月14日,“大地生花·兔喜满樵”2023西樵迎春花市在佛山南海西樵山牌坊前鸣锣启市,将持续到1月21日。佛山市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等出席开市仪式。

大地生花·兔喜满樵”2023西樵迎春花市启市 西樵宣办供图

吉尼斯“狮王”助阵表演,迎春花市将持续到年三十

当天现场,来自西樵山黄飞鸿狮艺馆的镇馆之宝——入选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最大狮头,威风十足、霸气全开。醒狮表演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醒狮点睛”“舞狮采青”,寓意新年吉祥如意、步步高升。

据悉,“大地生花·兔喜满樵”2023西樵迎春花市于1月12日(年廿一)至1月21日(年三十)期间,在樵山大道、听音广场举行,250个摊位集聚听音湖畔。市民不仅可买年花年货,还可以叹美食茶啡、逛车尾箱集市、品非遗文创市集、赏新春音乐演出。更可解锁“水路游花市”的游玩体验,搭乘花市专线花艇从观心小镇往返宋城河滨,感受听音湖畔的新春年味。

花市现场热闹非凡 西樵宣办供图

迎春花市在樵山大道,设有盆桔区、盆花区、桃花区、兰花区、荫生区、挥春区、年货区、散花区。现场还设有一条长约3米的“顺风顺水”长廊和祈福许愿长廊,市民可将新春祝福写在许愿牌悬挂于长廊。听音湖广场设有美食茶啡、文创市集、车尾厢集市等摊位,现场还有香云纱织造技艺、西樵大饼制作技艺、糖画艺术、佛山狮头扎作等非遗文化文创摊位和爱心义卖。

构筑文旅消费新场景,擦亮“好玩西樵即可到”文旅品牌

据了解,在樵山大道与听音广场之间,一只5米高的“大地生花·兔喜满樵”气模装置,成为市民游客争相拍照留影的网红打卡点。而在听音广场的水池中间,还设置了一只“躺赢兔”,寓意八方来财、“钱兔无忧”。本次花市还在听音湖边设置了湖畔舞台。自1月14日(年廿三)起,至1月20日(年廿九)一连七天,“樵·音乐+够正”新春音乐汇将在此开唱,每天两场(15:30-17:00、19:30-21:00)音乐演出,14组乐队轮番上阵,民谣、流行、摇滚等不同风格的音乐碰撞,为广大市民送去文化盛宴。

市民挑选年花 西樵宣办供图

此外,今年还专门开设迎春花市专线花艇,市民可解锁“水路游花市”的全新游玩体验,搭乘花市专线花艇从观心小镇往返宋城河滨,感受听音湖畔的新春年味。游船全程约1.5公里,约15分钟,上岸即可步行到达花市现场。1月14日起,在观心小镇码头、宋城河滨路码头,还可以参与转发集赞活动,享受8.8元单程的专属粉丝福利价。

市民可乘搭花市专线花艇从观心小镇往返宋城河滨 西樵宣办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1月20日(农历年廿九)晚9点-9点10分,樵山文化中心将会举行10-15分钟的烟花汇演。届时,璀璨浪漫的春日烟火,将会在樵山文化中心正门前空地上绽放,给广大市民送去浓浓年味。

当前,南海西樵正积极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坚持制造业当家,以文化赋能。结合佛山西樵岭南文旅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开展一系列的新春文旅活动,构筑更多的文旅消费新场景,持续擦亮“好玩西樵即可到”的文旅品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