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将在广州的公园响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林园轩 发表时间:2023-01-17 07:11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林园轩  2023-01-17
1月16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与广州交响乐团战略合作媒体发布会在越秀公园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马思泳、通讯员林园轩报道:当广州交响乐团的名家音乐走进公园,会擦出什么火花?1月16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与广州交响乐团战略合作媒体发布会在越秀公园举行。

在不久的将来,市民游客可以在公园领略“广交之音”,感受弥漫于园林之中的文化艺术气息。这是广州交响乐团落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跨界新尝试,也是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推进“文化进公园”的具体体现,双方将按照“一园一策”的原则,开展多元化的合作,为人文广州赋能。

记者了解到,广州交响乐团将不定期根据节庆或主题,策划不同选曲。公园通过广播系统播放广州交响乐团授权录音作为背景音乐。双方共同建立及推广“公园广播音乐季”,每年制定不同音乐主题,每月更新音频,使市民游客在公园仿佛置身音乐厅,随时感受中外音乐名家的精彩演绎。

据悉,首批合作对象包括广州地标之一“五羊雕像”所在地越秀公园,广州“第一公园”人民公园,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而建造的中山纪念堂,被誉为“天南第一峰”的白云山风景区等十几个公园景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