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乌将西方提供武器存放于核电站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4 09:52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2023-01-24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23日称,乌克兰正在核电站部署西方提供的武器和弹药,特别是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的导弹。

纳雷什金补充说,乌克兰在核电站隐藏弹药和武器,是因为俄罗斯担心引发核灾难而不会对核电站发起袭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警告到,乌克兰领土上的任何武器运输都将成为俄罗斯军队打击的“合法目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无助于和平谈判,且会对冲突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乌克兰方面暂未对俄方说法进行回应。

本月19日,联合国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向乌克兰五个核电站持续派驻专家,以加强防止核事故的工作。

来源 | 综合中新社、看看新闻
视频 | 看看新闻
责编 | 冷爽

编辑:冷爽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