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万户中国年丨滑雪过大年 激情飞扬新风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7 09:5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1-27

今年春节,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滑雪过年成为春节假期最时尚的方式之一,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来到滑雪场,感受冰雪旅游的独特乐趣。

春节假期,陕西宝鸡太白鳌山滑雪场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来自深圳的周宝荣是冰雪运动“发烧友”,这个春节,他再次带着孩子们来到北方的滑雪场。在前不久鳌山举办的青少年滑雪比赛中,周宝荣的女儿和儿子还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滑雪爱好者 周先生:女儿滑雪已经10年了,儿子滑雪已经快5年了。每年的冬天我们都是在雪场度过。从孩子自小开始带动了他们班、他们身边的很多朋友来滑雪。

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近一年来,冰雪运动在全国各地持续升温。为了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很多滑雪场都升级了雪道,通过优化服务吸引大家体验冰雪魅力。

鳌山滑雪场负责人 吉利江: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人流就大幅度增加,春节期间日均估计在两万人,目前开了18条雪道,有高级道、中级道、初级道,还有初学道,能够满足各个层次和水平的人在这里畅滑。

在河北唐山,这个在城市中心区的弯道山滑雪场刚刚落成营业。春节期间,雪场推出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滑雪爱好者们不仅可以在冰雪世界里自由驰骋,还能欣赏专业级别的滑雪表演。

滑雪教练 周泽龙: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过来参与冰雪运动,我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能过来体验冰雪的乐趣,学习到更多的冰雪知识。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