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旅游|今年广东内蒙古将互送游客百万人次;国际游客有望恢复至疫前80%至95%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3-02-16 23: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黎存根  2023-02-16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1、互补:广东与内蒙古启动“百万人互游”计划

2月9日,广东、内蒙古在广州市合作启动“百万人互游”计划,将共同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广东、内蒙古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具有天然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两地16家旅行社签订协议,计划年度互送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促发展,为今年旅游业快速恢复发展增添动力。广东、内蒙古两地旅行社签协议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供图.JPG

2、结对:广州-龙岩全面深化两市旅游行业对口合作

近日,广州-龙岩两地旅游景区协会、旅行社协会、酒店饭店协会、导游协会等6家重点行业协会结对签约,全面深化两市旅游行业对口合作。目前,两地已开展“百万老广游龙岩”、首批千人团接团仪式等文旅活动,并出台福建土楼·永定景区、古田旅游区等龙岩市35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面向广州游客实行门票限期免费政策。“龙岩行,广州情——百万老广游龙岩”活动发车现场.jpg

3、成绩:白云机场今年1月接送旅客量全国第一 

白云机场交出亮眼成绩单:2023年1月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国机场榜首,航班起降3.33万架次,接送旅客410.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1万吨。其中,国内客流快速回升,日均进出港旅客12.74万人次,同比增长33.01%;国际日均进出港旅客近5千人次,同比增长267.43%。

白云机场接下来将大力推动包括东南亚、南亚、非洲、大洋洲等重点市场在内的国际客运市场发展,加快恢复及加密广州往返亚的斯亚贝巴、曼谷、吉隆坡、马尼拉、科伦坡、达卡等重点市场的航班。广州白云机场 羊城晚报资料图.jpg

4、规划: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将变身成开放式主题乐园

近日,《番禺区汉溪大道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该规划,长隆欢乐世界将与南侧储备用地联动发展,欢乐世界将变身开放式主题乐园,南侧地块建设住宅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提出打造具有世界潮、中国范、岭南味的集商业购物、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生态宜居、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世界级消费中心和旅游目的地、湾区文商旅融合发展典范区、宜居宜游的高品质生活社区。广州长隆欢乐世界 景区供图.jpg

5、报告: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预计达万亿元

近日,由委托“双奥”遗产机构——北京奥促中心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赛后)》。报告重点介绍了赛后一年来,国家和主办城市在传承和利用好冬奥遗产成果,持续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推动城市和区域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的发展规划、主要措施和积极实践。

报告披露,中国冰雪产业总规模2015年为2700亿元,2020年增长至6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达到10000亿元。滑雪爱好者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玩雪 新华社发 张楠 摄.JPG

6、试点: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为期1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居民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试点为期1年。

根据通知,南方地区要按照应试尽试原则,积极开展试点工作,逐步扩大开放共享区域。其他地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试点城市,合理确定开放共享区域,以点带面,逐步探索建立轮换制养护等管理机制,不断推动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

7、预测:今年国际游客有望恢复至疫前80%至95%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旅游晴雨表预测,2023年全球国际游客总人次或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80%至95%,欧洲及中东地区国际旅游有望超过疫情前水平。

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国际游客达9亿余人次,为2021年的两倍,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63%。全球各区域国际游客数量均出现显著增长。尽管如此,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游客将更加青睐性价比较高的短途游。由于美元汇率变化,美国游客强烈的出游意愿将持续推动当地及周边地区旅游业复苏。

8、狂欢:巴西预计今年的狂欢节收入创历史新高

巴西里约狂欢节将于巴西当地时间2月17日正式开幕,里约旅游公司总裁Ronnie Aguiar近日表示,预计会为旅游业带来近10亿美元的收入,创历史新高。国际航协(IATA)预计,今年将有近8万国际旅客参加狂欢节,相比2020年的5.5万名旅客有明显提升。里约海景 林本剑 摄.jpg

9、收费:泰国将在6月1日起对外国游客征收入境费

据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2月14日表示,当天的内阁会议批准了此前由泰国国家旅游政策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对外国游客征收入境费的提议,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入境费征收标准分为两种:对通过航空方式入境的外国游客征收300泰铢(约合人民币60元)/人,对通过陆路和水路方式入境的外国游客征收150泰铢(约合人民币30元)/人。

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介绍,外国游客支付的入境费将用于支付游客在泰国期间的保险费、公共卫生管理费以及促进旅游事业发展的费用。泰国甲米“神奇四岛”风光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摄.JPG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文 艺
校对 | 潘丽玲

编辑:文艺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