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流动的中国”让世界受益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17 21:17
海外网  作者:  2023-02-17

2月15日,2023年中国春运落下帷幕。“流动的中国”引发世界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6日报道中国铁路春运数据时表示,为期40天的2023年铁路春运收官,累计发送旅客3.48亿人次,日均发送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85.5%,中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VCG111422823184.jpg

2月15日,江西南昌西站,旅客们在站台上候车。(图源:视觉中国)

路透社援引中国民航总局的数据说,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的民航运输旅客同比去年春运增长39%,中国1月份航空运输快速恢复,春节假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与海南三亚度假胜地之间的航空客运需求旺盛。路透社在另一篇文章中表示,无数人在中国大地上流动,旅游业又回来了,中国消费复苏迹象很明显。

客运之外,2023年春运期间的货物运输成绩单同样亮眼。值得注意的是,春运期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802列、发送1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4%、23%,有力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欧盟金融”网站近日刊文说,中欧班列是中欧间陆上贸易的“超级连接器”,是一个“工程奇迹”。《金融时报》评论说,中国是世界商品的重要出口国,中国经济快速复苏会进一步缓解全球供应链压力。

“流动的中国”日益迸发活力,中国经济复苏释放的红利更加值得世界期待。

监制/王丕屹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后期、运营/陆宁远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