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多穿衣雪糕晚点尝,下周一广州或有10℃低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2-23 22:1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2-23
弱冷空气本周末至下周初影响广东,未来10天广东大部或依然“零降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干晴天气,吸引不少广州市民外出赏花;一些市民游客,更在广州街头吃起雪糕。气象部门提醒,受冷空气影响,广东本周末至下周初将有一轮“悄悄降温”过程,粤北地区或有5℃左右低温,广州市区下周一即2月27日的最低气温,或低至10℃。广东各地居民外出“踏春”,记得适时添减衣物,同时要做好节约用水、防火防燥等工作。

2月23日,广州市民以较清凉着装外出赏花,气象部门提醒周末至下周初需适时添减衣物 陈秋明 摄

近日广州天气相对暖,市民游客提前品尝雪糕 陈秋明 摄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23日预计,一股弱冷空气将自24日起影响广东,预计24日至26日广东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3℃。预计至26日,粤北市县当天最低气温介于5℃~9℃,雷州半岛市县13℃~16℃,广东其余市县10℃~12℃。

广州市气象台23日预计,广州市区24日夜间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虽然预计未来一周(2月24日至3月2日)期间市区日最高气温可维持在21℃或以上,但27日即下周一的日最低气温则跌至10℃。由于该股弱冷空气影响期间广东大部仍保持晴到多云天气,各地居民可能在白天仍感受到相对温暖的天气,但在夜间至早晨阶段则体感寒冷,气象部门建议广东各地居民适时添减衣物,防范感冒。

中央气象台2月23日至3月4日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广东大部或依然“零降水”

广州市气象台2月23日傍晚市区七天预报,下周一广州市区最低气温或跌至10℃

根据中央气象台23日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未来10天(2月23日至3月4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降水较弱,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降水偏少5~8成。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2月23日至3月4日全国降水量预报图看,广东大部在此期间仍有可能“零降水”。

从23日下午起,韶关全境、清远北部的区县市,已陆续将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升级至最高级别的红色;除湛江外广东其余区县市均已发布森林火险橙色或以上级别预警信号;湛江全境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广东省气象部门在提醒各地居民注意适时添减衣物的同时,也提醒市民外出“踏春”期间注意节约用水,防火防燥。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