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搁浅吴川鼎龙湾海域 及时施救海豚重返大海

来源: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王办宣 发表时间:2023-02-24 06:56
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王办宣  2023-02-24
吴川市鼎龙湾王村港海域,天气晴朗,一群旅客在海滩上游玩时,忽然发现一条长约3米的“大鱼”在海滩上挣扎。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王办宣摄影报道:“鼎龙湾王村港海域有条大海豚搁浅,请赶快组织人员前来施救……”近日,湛江吴川市王村港镇工作人员接到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来的信息后,立即组织10多人前往事发海域施救(见上图),最终将海豚成功护送回大海。

2月21日上午,吴川市鼎龙湾王村港海域,天气晴朗,一群旅客在海滩上游玩时,忽然发现一条长约3米的“大鱼”在海滩上挣扎。他们走近一看是一条海豚,而且海豚身上有伤痕。由于当时正值退潮,海豚很难返回大海,如果不及时施救,海豚随时面临危险。情急之下,游客拨打了110报警。

随后,公安局将相关信息转达给王村港镇。该镇立即组织农业及生态保护等部门10多人对搁浅海豚进行施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施救,海豚成功游回大海。

海豚对水质和环境要求较高,近20年来王村港海域少见海豚出现。此次海豚的现身,说明当地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生物多样性日趋丰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