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只雄鹰都有选择广阔天空的理由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周巍 高明 王冯 发表时间:2023-03-15 21:04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周巍 高明 王冯  2023-03-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高明 王冯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3月15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在广州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举行了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为新入伍青年出征壮行。

image.png

image.png

越秀区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大会

据悉,此次兵员从8个市属国企、9个院校、16个街道通过“阳光征兵”电脑派号的方式产生。其中二次入伍3人,中共党员5人,大学毕业生占比近90%。

image.png

新的时代,他们身穿戎装、投身军营

新兵中,有人是再次入伍,有人受家庭影响,积极参军。

李川,2019年入伍到中部战区某合成旅,在部队获得“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嘉奖等荣誉,还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后成长为中共党员,今年大学毕业再次选择参军入伍。

赖森烁,曾任校学生会国旗护卫队队员,中共党员,荣获“网络正能量好青年”,父亲也是一名服役十几年的退伍老兵。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陈彦机,外公曾是一名八路军战士,在外公的革命故事中渐渐产生了对共产党的热爱,对部队的向往。如今,他的梦想都实现了,而且因为表现优秀获得广东工业大学保研名额。

贾少尉、林主达、管俊炜、黄英杰,往年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但因为名额紧张,未摇号定上兵,今年完成学业,继续应征入伍并成功实现梦想。

“雄鹰选择了宽广辽阔的天空,蛟龙选择了波涛汹涌的大海,而我们选择了绿色的军营,带着父母的嘱托、亲人的叮咛,踏着威武雄壮的步伐,迈入部队这所大学校,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融入祖国的钢铁长城”,新兵们如此说。他们说,新的时代,身穿戎装、投身军营,“强军梦”进程中也必将留下光辉的足迹。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