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府信 发表时间:2023-03-17 22:36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府信  2023-03-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府信

3月16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国家中心城市、综合性门户城市、大湾区核心引擎的使命担当,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全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打造南沙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牵引带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实施“民生十大工程”,开展文化强市建设“八大行动”,推进广州绿化美化和生态建设“1+8”工程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幸福广州、美丽广州、平安广州。要对照全国两会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职能、提升效能、改进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